记《格林童话:兔子新娘》

        小时候格林童话书附赠的碟片中,有这么一个故事,兔子新娘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 屏幕中的画面制造很粗糙,一帧一帧,移动,停顿,移动,停顿。女声机械地讲述着这个故事。dvd机里碟片高速转动,不时发出尖锐的滋滋刮划声。我想肯定有许许多多的孩子为女孩逃脱而高兴,兔子强行掳走女孩,强迫她成为自己的妻子,煮饭做家务,女孩能逃走再好不过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,第一次看到这个故事,我却不是那么开心的。直到现在,不断思索反省,我竟越发难过起来。告别童年,不算甜蜜却也不乏庇护的时光,独自生活,努力获取。走到了人来人往十字路口,红灯熄灭,绿灯亮起,纷杂的人群你来我往,夹杂在人群中,恍然忘记要去向何方。我太渺小了。梦想中的是城市上空那轮硕大皎洁的圆月,身处的是凡庸混乱的低尘。

        莹莹月辉就落在我手心,月亮却远在千万里之外,它是遥不可及的期望,是玻璃橱窗里美丽的衣裳,是舞台上万众瞩目的才华,是不切实际的梦想。

是我得不到的期许,抓不住的愿望。

        但我想要它,不惜以窃贼的姿态靠近它,用强盗的方式禁锢住它。但我终究是得不到它。纵使我自甘跌入秽土,圆月依然远在千万里之外,不染一丝尘埃。

        女孩逃走了,那只自卑的兔子也成了朋友们的笑柄。小朋友们为女孩高兴,但我真的很难过。

自作自受。
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