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德绑架一词可算是绝妙的说辞。
我承认这确实有道德绑架的意味,在我眼里请求你做的事情并不影响你的利益,实实在在的“举手之劳”。我希望你能做这件事不是因为她对你好,你必须为她做,而是我确实抽不开手来做。然而在她面前时,你从不拒绝这样的事。这让我迷惑,是我让你感到抵触,还是你确实只愿意在她面前表现得热情。
“请不要道德绑架我。”
接受恩惠是理所应当,因为你是接收方,并非出于主观意愿受到关爱照顾。你没有责任也没有义务来帮助她的请求。 确实是。但这置人情于何地。由这件小事谈世间良善或许过于郑重,但我因这一句话思考了很多,例如我自身,例如人性,媒体,道德的含义。
恕我愚钝,最终也没思考出什么正道真理,只觉心头空荡,一厢热忱空付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1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|Powered by LOFTER